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火煉地獄-川婆婆

我對火鍋一直都有種莫名的喜愛,加上最近我吃東西變得無辣不歡,所以放假就約朋友一起去吃麻辣火鍋。
今次來到尖沙咀的川婆婆,餐廳點菜紙造形可愛,而火鍋配料選擇也很整全。原來我想點兩款海鮮試一試,但店員說海鮮要七時後才到貨,如果想吃海鮮的人要留意不要太早來用餐了。
調味料需加$30一位。
湯底我選了火煉地獄,是餐廳招牌麻辣鍋,火鍋分為九格,方便分隔食材位置。辣度分為細中大三級,我第一次試就由小辣開始,辣度剛剛好不會太過火,而麻香味也很足,感覺正宗又香濃。
牛肉點了手切三角牛肉,牛肉顏色新鮮漂亮,雪花夠均勻。
牛肉吃起來相當柔嫩,輕輕涮幾秒,大約七至八成熟入口是剛好的美味,牛肉沾滿麻辣湯頭就非常濃郁細膩。
手打四寶九,蝦丸最好吃,很彈牙鮮味,而其他丸則沒欠缺彈性,有點失色。
鮮蝦雲吞拼韭菜豬肉餃,吃起來餡料豐富口感好新鮮,應該是自家制吧。
豬大腸配搭麻辣湯真是非常非常夾,大腸又肥又彈牙,配上麻辣香在嚼勁中透出來,又腍又惹味。
吃了一堆高熱量的食材,千萬別忘記要多吃點蔬菜,我點了我最愛的皇帝菜,好新鮮大棵。不過九工格火鍋每一格都很細,用來灼菜有點不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